涡在露中看前方

很多时候,悲剧和喜剧的差别,仅仅在于故事的时间长度。

#卡壳新春盛宴 小幸运

*cp为卡壳,第一次尝试bl,问题很多,很荣幸收到您的建议

*ooc致歉,文风时时刻刻在转换

*主妹克视角,双向暗恋设定

*灵感来源于歌曲《小幸运》,由于是新春盛宴添加了很多新年元素qvq

*现实向3000+,勿升三

//

“我用尽半生运气遇见你,你是否愿意成为我的幸运”——题记

//

人群的欢呼声萦绕在耳畔,身处耀眼的金雨中,看着身旁拿了fmvp有些难以抑制情绪的卡梦,妹克有些恍然。第二个冠军了啊。一年多以前抱着试试的心态踏入比赛,留下无数遗憾与回忆,却从没想过今天的一切。

 

依稀记得那天,卡梦双排遇事,便以磨合的名义拉他双排。妹克找不到理由推脱,只能与那时的双排队友致歉。等待排位前,他懊悔于自己不懂拒绝的性格,暗自安慰自己也许队长只是临时起意,却不曾想一排就是许久,虽说当中也有分离,但还是走到了一起。

 

卡梦排位时有些暴躁,妹克也明白他是为自己好,虚心接受温温和和。双排久了,妹克在一次卡梦有事单排时看着微信最后的聊天记录,莫名感觉心里空荡荡的。奇怪,是什么时候已经开始习惯的,他想。

 

最初妹克的技术属实不是很顶尖,现在这个在赛场上稳重的少年,少不了卡梦的帮助与教学。妹克自认为不是那种被幸运女神眷顾的人,但在捧杯的那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自己如此幸运,机缘巧合下结识了这个游戏,结识了卡梦,结识了一群带着遗憾负重前行的、充满斗志的人,并且一起圆梦。

 

“我真的好幸运,遇见了你和你们。”本就轻声的话语,自然而然淹没在卫冕后欢乐的浪潮中。

//

“??究竟是系统你不讲武德,还是我脸太黑!”

朋友圈配文发了张自己12个福却8张富强4张友善的惨况,妹克烦躁地挠了挠头发,然后开始回击评论区脸红的冷嘲热讽。

 

“叮——”支付宝提示音响起,一条醒目的推送使得妹克暂停了与脸红的口舌之争。点进小窗,几个赠送“福”的消息占据了聊天界面。

【正好多了。】简洁明了,颇有卡梦的风范。

【谢谢!】妹克第一次不是压线集齐,骨子里的小孩子气显露,高兴地如同买彩票中奖了般,风风火火地合成完了把截图甩回与脸红的战场。

【???你怎么瞬间齐了】(脸)

【高人相助,没那运气就别酸了噢】(妹)

【切,原来是场外援助,我就说嘛。话说谁那么没眼光,本帅哥不送送你】(脸)

【?】(卡)

【不是,队长你听我解释——】(脸)

妹克在屏幕外笑的前仰后合,活该活该,欺软怕硬的家伙。

【唉,说来说去我还是太有魅力太可爱了,你们都酸我才围攻我】(脸)

【可怜没人爱,你确实“可爱”】(卡)

开始妹克看到这句话,心里默默佩服卡梦的怼人能力,暗爽脸红的“嚣张气焰”被制裁,但盯着看久了,莫名发现有些不对劲。诶,等等,什么叫“没人爱”!?“卡梦大概只是看到网上段子什么顺口回的吧…”妹克阻止自己的胡思乱想,感觉脸部有些燥热,“冬天的太阳怎么像夏天一样毒。”他默默挪开板凳,脑海中却浮现一幕幕卡梦关照他的瞬间。

 

每次去超市会顺便帮自己带一瓶可乐,每次自己生病时那紧皱的眉头……妹克有种错觉,卡梦对待自己好像总比对其他人更好些。在训练时明明自己才是那个吼自己吼的最凶的人,但在自己与别人发生有关游戏方面的争执时总会第一个出来帮自己说话,帮自己解围。“我们双排多久了,他们质疑你不就是变相质疑我吗。”还记得妹克曾经问过卡梦,他是这样回答的,带着一丝笑容,语气间有些许难以察觉的宠溺,至少妹克没有感受到。

 

耳畔回荡着那句录情报局时的“见不到他哭”,仿佛又回到了从卡梦手中接过皮筋而不经意触碰到他手的刹那。异样的感觉涌上心头,即使是在老家的门口吹风,也丝毫抚平不了心悸。

//

大年初一早上醒来,手机已满是信息。粗略扫了一眼,清一色的花式新年祝福语,其中不乏许久没联系的人。“全是群发祝福,真不走心害。”妹克嘟嚷着,却在如此多的问候语中一眼看到了卡梦的留言。

【新年快乐!Remember to wear the red clothes,if it is your animal year】(译:记得穿上红色的衣服,如果这是你本命年的话)

自己好像从来没有和卡梦提过诶,他怎么知道今年是自己本命年!妹克有点愣住,不过回忆起刚才随便点的几条,好像也有类似的字眼。不知怎么突然有些失望,自嘲着自己如同少女般的臆想心态,把刚才编辑了几行的祝福语删减,只留下了一句。

【2021向前冲,牛运亨通事如意】

大概是努力搜索自己荒废许久的语文储备库,才编出了一条伪装群发祝福的信息。按下发送键,随着母亲的呼唤声,刚才的失落感便也融进了节日的气氛,消散在鞭炮声中了。

//

坐在回俱乐部的火车上,妹克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景色,不禁感叹欢乐时光的短暂。耳机里播放着歌曲《小幸运》,他对这首歌有点印象,好像是部电视剧的主题曲。MV中有一个女主明白自己的真心冒雨去找男主,却看到已经有了别的女生为男主撑伞,只能跌跌撞撞、狼狈不堪地跑开的镜头,即使大雨无情地淋遍了她的全身,眼角的泪水抑制不住,在面对男主的问询,她也极力掩饰自己的情绪,努力以笑容和那几句带着哭腔的“没事”回应。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

有些相遇,一旦错过即是永久。妹克叹了口气,身边也不乏这样的例子,明明是有情的两人,却一直没有一方捅破这层窗户纸,从而成为路人,天各一方。

 

其实很早以前妹克就注意到自己对卡梦的感情了。眼神不自觉地追随他身影所到,对他无条件信任。他一开始将这种感情界定为“恋人未满,朋友之上”,可能是自己与卡梦相处久了,两人关系好,自然而然养成的。直到这次季后赛完,看着领奖台上意气风发的少年,内心除了由衷的高兴与祝贺,好像还流露出了别样的情感。这种感觉在情报局上进一步地放大。卡梦关心自己,卡梦照顾自己,卡梦在意自己……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跳愈发强烈,以前那种开放而随意的聊天,现在他根本做不到了。 妹克了解卡梦,直男本男,意识到这份不同寻常的“喜欢”后,他的第一反应是害怕,害怕一样自己珍惜的东西被自己亲手毁掉。

//

春季后的首次团建,距下次比赛还有很久,每个人都算是彻底的放松。伴着酒精带来的醉意,ktv里回荡着大家的歌声。

为什么没有发现 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妹克也不知这首歌到底有什么魅力,足以让他一天沉浸于中。大屏投放这句歌词时,妹克蓦然有一瞬间的心痛,眼睛不由自主地瞄了一眼卡梦。“即使发现遇见你是生命最好的事情,我却无能坦白。”

//

“妹克好像喝多了,卡梦你要不回去先送他吧,同寝室正好方便照应。”书山看着已经烂醉如泥的妹克,有些奇怪于妹克今夜的不寻常,平时他几乎滴酒不沾,今天怎么一连喝的几杯,还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好,你们慢慢玩吧。”卡梦搭起妹克的手臂,强行拽着神智不清还嚷着要再来一杯的少年。见挣扎无望,又觉得有些疲惫与困意,妹克便干脆不反抗直接靠在卡梦身上了。“今天怎么喝这么多,对身体不好知道吗,喝酒也要有个度。”卡梦皱着眉头,无奈的看着压在自己肩上的人。

 

也许是卡梦的嗓门稍稍大一些,在加上这几天情郁于中,借着酒精的刺激,妹克条件反射般驳了卡梦一句:“还不是因为你?”“因为我?”他们停下脚步,映着淡淡的星光,卡梦双眼锁定妹克,他那微合的双眼。“我喜欢你,对,你把我当兄弟,我居然喜欢上你了…我、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我可能有点问题…”大脑一片模糊,妹克脱口而出,混乱而又毫无逻辑。巷子里出奇的安静,一阵冷风吹来,妹克一哆嗦,突然清醒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到底说了什么。他看不到卡梦脸上的表情,他也不敢看。大脑飞速运转,现在他或许应该耍酒疯,第二天被卡梦问起就说自己是在说胡话,面前的人是谁都分辨不出,纯粹瞎扯,不用在意。正当他准备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时,接下了温柔磁性的男声让他愣在原地:“你没有问题,我也喜欢你。”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温热感从冰冷的chun上传来。卡梦在wen他。妹克只犹豫了一秒,便抱住了身前的人,迎合着他的节奏。“就算是梦,也请让我做完它。”妹克想。

 

良久,当两个人的chunchi分离,两颊遍布红晕时,妹克脑海中浮现歌曲下高赞的热评,把那天颁奖现场未被接收的情意传达:“我用尽半生运气遇见你,你是否愿意成为我的幸运。”

--The end--

作者的碎碎念:歌曲是BE我强行HE/bushi。过年当然要开开心心啦ava。怕过不了审核没写那啥的过程,而且是真的不擅长bl害,容易写成兄弟情。感谢好眠太太和新春盛宴活动,让我终于有了写完一篇文的决心,之前好几个卡壳坑都是中途一半弃了T-T

评论(9)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